狐狸衔月

这里是狐狸,合集里是灵感、妄想和快乐。随缘更新,如果有评论就更好啦!vb同名

【礼猿】纪念日=休息日

礼猿24h第一份粮!

希望大家满意(比心)

——————
“啧,所以说……”伏见猿比古有些烦躁的盯着窗外那只第三次走过的猫。

“我要这样坐到什么时候。”

“伏见君要不要试着喝碗茶呢?”对面的宗像礼司丝毫不受影响的盯着他笑了笑。

“我拒绝。”

之所以还在上班的时间如此无所事事的一直坐在那个人的对面,那是因为在几个小时之前——

“那个…伏见先生,室长找您。”

“啧…知道了。”随手整理了下要室长批阅的文件起身走了过去。

距离石板消失已经半个月了,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伏见猿比古也回到了青组。但是由于在卧底任务中被小刀刺到腿,这群家伙竟让他在医院里待了一个星期。而且归队后也突然都积极的完成任务,真是……

不过像道明寺那种涂鸦还是少交的好,净给他添麻烦。

“室长。”推门走到屋里,“这是今天的文件,其中……”

“伏见君?”

听到以往得力的下属没有照常汇报工作,那人终于抬起了头。

“我说……您有在好好工作吗?”伏见有些不满的看着人桌子上的礼盒,盒子打开后是精致的茶点,看缺少的位置应该是已经吃了两块了。

“伏见君如果想吃的话我不会介意的。”

“我没有这个意思。”他扶了扶眼镜框叹了口气继续汇报任务。

“……以上就这些了。还有就是……”

他把文件放在人桌子上,礼盒还是开着的,里面的茶点是动物形状的,晶莹剔透。想想归队以来自己忙着处理权外者的各种事情,这人居然闲到吃点心。他瞥了瞥开口说道:“……如果您能把拼拼图的时间和吃点心的时间用在处理权外者上那我们效率会快很多。”

“哦呀,可这是权外者送来的慰问品。”宗像礼司把盒子向伏见猿比古的方向推了推,“于情于理,不应该尝尝吗。”

“呃……”这真的是慰问品吗。

“伏见君也尝尝吧,味道十分不错。”

“我拒绝。”

那人微微做出了有些烦恼的表情:“茶点中带着人家的感激之情,本来是想让大家分一下,但是分量很少,所以叫伏见君来想体会一下里面的感激……”

“好了我知道了,我吃一下看看。”

他急忙打断那人絮絮叨叨的话,这样下去估计自己会耗在这里更多的时间。

“嗯…”微微犹豫了下取出了一个小兔子形状的点心放在口中,软糯香甜,香草的味道蔓延在舌尖。

好像还不错,他舔了舔嘴角却瞅到在他刚刚吃掉的那个位置,玻璃纸下压着什么。

一张折叠的小纸条,打印的字体毫无特色。

「如果不面对面的话,就会想起对方的种种不好,并且破口大骂。」

吃了一组点心的人,就会中这个权外者的异能。

礼盒里他吃之前就剩两个了,无论吃哪个花样,都和吃的那个人——宗像礼司,一组了。

“室长……”

伏见捏着纸的手骨节处有些发白,“您真的有好好去抓权外者吗?”

室长似乎认真的想了一下,“那位小姐的脸色确实有些不好看,我以为是异能消耗太频繁了。”

“呵呵。”他把纸条摊在人面前,“所以说,怎么办?”他似乎已经有破口大骂的冲动了。

“哦呀,那只好……”

——所以他已经坐了几个小时了!还是一点解决的办法没有,唯一的事情就是盯着对面那个人看。

真是爱给人添麻烦的上司。

说起来他完全可以什么都不管就这样走出去,但是先不提他自己对室长平日里就有很多不满,很可能会在那群愚蠢的下属面前出糗的问题,他自己根本想不到那人破口大骂的样子,不过室长会对自己有什么不满吗。仔细一想平日里根本没有客气的态度大概会被碎碎念很久吧。

“伏见君。”

说起来要是安安静静坐着,这人似乎也没那么让人生气,而且要是没有石板的话,说不定会是那种让外面的女孩子迷恋的精英男,不过性格说好听了是天然,其实不过是恶劣……

“伏见君?是在觉得我很恶劣吗?”

“诶?”

看着人居然发呆起来,还把想的话说出来了。

“啊,您难道不是这样吗?上班时间吃点心也就算了,还把我叫过来陪您一起在这里浪费时间。”

“如果不想的话,走出去也可以啊。”

“啧,说的好像很不在意一样。您知道的吧,那种后果。”

“这么说来伏见君对我有很多不满啊。”

“您难道没有吗。”

“没有哦。”

诶?在开玩笑的吧。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再怎么说都会有不满的吧,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他也会听到他们在背后对彼此发牢骚啊。

“哦呀,伏见君对自己平常的行为认识度很高嘛。”那人笑着饮了口茶。

“显而易见的吧……虽然都是你们工作上给我添的不必要的麻烦,但有可能……我处理时方式不太好。”啊怎么可能,都是你们工作效率这么低,搞的我发发脾气也没什么不对的吧。

“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伏见君其实是心地善良的人。”

他感觉天气有些热了,指尖都微微发汗,真是自说自话,那些人怎么可能了解自己是怎么样的人。

“不过我呢。”宗像礼司微微笑了笑。

“因为伏见君是我中意的人,所以没有不满。”

果然是爱自说自话的人,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啊。眼前的茶碗里倒影出自己的样子,似乎带着丝丝笑意,一圈圈荡开。

“室长您还真是自信啊……”

“这一点上我觉得还是非常自信的。”

带着其特有的清冷的声音一点点凑近,“倒是伏见君,连在一起的纪念日也忘了,真是过分啊。”

“谁会去记那种日子啊……”

衣袖间相互交叠,抬眼就能看到人带着微笑的脸。软软的触觉像电流一样划过心里,忍不住攥紧了衣角。

“哈……想想平常也很少有时间出去,这么重要的日子却要这样平淡度过。”

“……您居然会在意这样的事吗。”他的眼睛被摘下了,模模糊糊的似乎窗外那只猫是第四次经过了。“那么既然已经荒废了这么长时间,就干脆放一天假吧。”

“再好不过了。”

随着那人的微笑抹茶的香气一点点蔓延开……
——————
“剩下的茶点有扔掉吗?”

“叫淡岛君处理掉了。”

“哦。”
——————
“小世理,你有个礼盒落我这了。”

“啊,那个啊,帮忙处理掉就好了,谢谢。”

“诶诶……”

礼盒里打开只有一块精致的茶点。

“扔掉似乎有点可惜啊……”

几分钟后草薙出云无比后悔自己这个决定。
——————
“山下!”

“在这里!”

两个女孩子坐在一起喝着冰镇汽水。

“说起来前些日子你被奇奇怪怪的人缠住了,没事吧。”

“啊,没有的事,就是那个人知道了我的能力的事。”

“诶!你那个「会让人想起指定的人不好的事」的能力?”

“小点声啦!是很能挑拨离间的糟糕的能力吧。”

“难不成他要把你抓去切片研究……”

“想什么呢你!他说戴上这个能控制我的能力,要是摘下来就会被穿蓝色衣服的人抓啦!”

“哦哦还好。”

“不过那个人好奇怪,走之前还让我把能力加进茶点里,而且还指定他自己诶……”
——————
“草薙哥怎么了?”

“不太清楚……是喝醉了吧……”

“我跟你们讲,那个青王真是太过分了!抢走了我看好的接班人,搞得我……”
















温馨的纪念日小日常

原本是对应礼猿日的纪念日,不过5月4日是国民休息日,这样推后日期也没有问题!

最后我一脚踩住了油门并且默默同情草薙哥 没办法 我们小伏见就是优秀啊( ´▽` )ノ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衔月 | Powered by LOFTER